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中级社会工作师《综合能力》每日一练:链接社会资源(11.20)

来源:233网校 2019-11-20 11:08:00

1、某学校五年级班主任张老师向学校社会工作者反映,班里随父母进城的学生小文突发白血病,其父母打工收入低,又没有给她购买医疗保险。社会工作者了解情况后,与学校沟通,准备链接一些资源帮助小文。下列做法中,属于链接正式资源的有( )。

A. 积极联系医院,争取医疗救助

B. 对接公益组织,多方筹措费用

C. 寻找专业机构,提供心理支持

D. 发动家长捐款。支持小文治疗

E. 争取亲属支持,轮流进行照顾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链接正式资源的方式。正式社会资源是指由正式的社会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提供的社会资源,如社会服务机构、公益组织以及学校和医院等。

2、一场火灾烧毁了村里孤寡老人吴奶奶的家,社会工作者找到吴奶奶,与她讨论了今后的生活安排,商议出多种救助办法,下列办法中,涉及正式社会资源的有(  )。

A. 到住房宽敞的老邻居家借住

B. 向民政部门申请临时救助

C. 安排吴奶奶入住乡敬老院

D. 投靠吴奶奶在外地的侄子

E. 向社会公益组织寻求帮助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正式社会资源。正式社会资源是指由正式的社会机构和社会组织提供的社会资源,如社会服务机构、公益组织以及学校和医院等,这些机构和组织提供的就是正式的社会资源。 服务对象:“我们总吵架,他从来不管家里的事,也不花心思在孩子身上,还常常找借口不回家。要不是为了孩子,我们早就离婚了。可是,近来连孩子也嫌我烦,不理不睬的,我的心都伤透了。为什么谁都不理解我呢?”。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