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4年甘肃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临考押密试卷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0月6日
二、填空题(共15题,每题1分,根据所学知识将答案填在每题横线上,本题总分15分)
31.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是__________。
32.个体通过与环境相互作用后获得的信息及其组织,在心理学上称之为__________。
33.应用一系列的认知操作,从问题的起始状态到达目标状态的过程称之为__________。
34.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在心理学上称之为__________ 。
35.学习迁移的形式训练说的心理学基础是__________。
36.引起、维持和指引个体学习活动的心理动因或内部动力称为__________ 。
37.操作技能形成的基本途径是__________。
38.学习者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和效率,有目的有意识地制定的有关学习过程的方案称为__________。
39.如果一个学生无论什么事情,都出现“你要我遵守,你也要遵守;你让我做好,你也得做好”,则该学生道德发展处于__________ 。
40.按照我国心一理学家关于个体心理发展的分类ll、12岁到l4、l5岁这一期间属于__________。
41.曾被一条大狗咬过的人,看见小狗也产生恐惧,这种现象心理学上叫__________。
42.知识建构的基本机制是__________。
43.通过学习而形成的,影响个人行为选择的内部准备状态或反应倾向性,心理学上称为__________。
44.按照奥苏伯尔的观点,个体有自己的工作或学业成就而获得相应的地位的愿望叫__________。
45.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推测和判断是__________。
三、辨析题(共5题,每题5分,请先判断正误,然后说明原因,本题总分25分)
46.教育心理学是应用心理学的一种,是心理学一般原理在教育中的应用。
47.根据维果茨基的观点,教学必须要考虑学生已经达到的水平,而且任何教学也必须着眼于学生的已有水平。
48.根据斯金纳的操作条件反射理论,强化分正强化和负强化,无论正强化还是负强化,其作用都是改变同类反映在将来发生的概率。
49.直观是知识掌握的开端环节,是感性知识的重要来源,是理解抽象的科学知识的起点,因此,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教学都必须从直观开始。
50.有结构问题的解决过程与无结构问题的解决过程相同,但各自的解决特点不同。

历年真题:甘肃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

考前多做试题:2014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