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4年甘肃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临考押密试卷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0月6日
一、不定项选择题
1.C解析:题干中类型属于主动独立型。
2.BCD解析:专家型教师与新教师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课堂教学过程、课后评价、课时计划。
3.C解析:根据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阶段理论,中学生要解决的矛盾是同一性对同一性混乱的矛盾。
4.ABCDE解析:选项均符合题意。
5.C解析:题干中情形依据是学习的效果率。
6.C解析:略。
7.B解析:题干所述是抑郁症的体现。
8.E解析:自我效能感是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推测和判断。
9.ABC解析:智力的群体差异包括性别、年龄和种族差异。
10.E解析:题干是正迁移的体现。
11.ABD解析:构成品德心理结构的基本成分是知、情、行。
12.ABCDE解析:选项均是元认知知识。
13.BCDE解析:创造性地培养常用方法有头脑风暴训练、自我设计训练、发散思维训练和推测与假设训练。
14.E解析:心智技能形成过程中各阶段顺序是原型定向、原型操作、原型内化。
15.B解析:题干是对操作整合的定义。
16.C解析:题干是对元认知知识的定义。
17.ABCE解析:略。
18.ABC解析:目的性、认知性、序列性是问题的基本特点。
19.ACD解析:态度和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服从、认同和内化阶段。
20.C解析:略。
21.ABD解析:品德的心理结构包括认识、情感和行为。
22.BCDE解析:略。
23.ABC解析:命题网络、产生式系统、图式都是知识的表征存储方式。
24.ABC解析:逐分原则、整合协调原则、先行组织者原则是奥苏伯尔提出的。
25.C解析:略。
26.ABCD解析:文化历史发展理论、心理发展观、内化学说、最近发展区理论都属于维果茨基的发展观的基本内容。
27.A解析:一般将教师的期望的预言效应称之为罗森塔尔效应。
28.E解析:题干是正强化的体现。
29.ABCD解析:定时距式、变时距式、定比率式、变比率式是延缓式强化。
30.ABCD解析:学与教相互作用的过程的子系统包括学习过程、教学过程、评价过程、反思过程。

历年真题:甘肃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

考前多做试题:2014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