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的幼儿离开妈妈后就哭闹,作为幼儿教师,你会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的幼儿离开妈妈后就哭闹,作为幼儿教师,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幼儿离开妈妈后哭闹,主要是对父母过度依恋,是典型的幼儿分离焦虑。作为幼儿教师,我会正确引导,帮助幼儿适应幼儿园生活。

2.营造愉快的幼儿园环境,我会开展丰富、有趣的小活动。例如,请幼儿到玩具角做客、用桌面玩具进行拼装比赛、在活动区和他们玩球等,并适时地给予幼儿鼓励性评价,以帮助幼儿减少消极情绪。

3.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我会仔细观察幼儿的一日生活表现,及时用奖励的形式给幼儿发一些学习用品、日常用品等,鼓励其尝试用小毛巾擦手、用小杯子喝水等,使幼儿觉得自己很能干,从而消除其离开家长的恐惧。

4.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我会让家长走进幼儿园了解幼儿的一日生活,并通过各种形式,从家长那里了解幼儿的各种情况,共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