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小明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孤僻,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小明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孤僻,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小明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孤僻,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这既不利于良好班集体的建设,也不利于小明的健康成长。作为班主任,我一定会对小明积极引导,使其变得乐观向上,积极融入集体。

2.拉近与小明之间的距离。我会多与小明谈心,成为他的知心朋友,使他愿意向我倾吐内心的苦闷、烦恼,让他的内心得到宣泄。

3.适时引导。一是在课堂上,我会引导小明大胆提问题和回答问题,并鼓励他。二是在班级活动中,我会有意锻炼他,给他创造展示才能的机会,激发他表现自我的欲望。

4.增强自信。由于小明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所以他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会缺乏自信。我会及时肯定他的每一点进步,让他体验到成功的感觉,逐步培养他的自信心,使他变得积极阳光。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