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课堂上一个学生突然尖叫了一声。此时,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课堂上一个学生突然尖叫了一声。此时,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在课堂上,虽然一个同学突然尖叫了一声,但我不会批评呵斥,而是会快速走到学生身边,了解突发情况,及时解决,以保障课堂秩序。

2.我会立即告知其他同学继续做作业,并快速走到发出叫声同学的身边,询问其出现了什么情况,以便后续快速解决。

3.针对情况,采取措施。如果他是磕碰到了身体,因为疼痛而发出了叫声,我会耐心询问其磕碰的情况,并安抚其情绪。如果他是看到了令人害怕的飞虫,我会安慰他不要害怕,并将飞虫放出窗外。如果他是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我会先善意提醒他注意课堂纪律,课后再对他进行教育引导。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