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你上课的时候,一只小鸟飞进教师,作为教师,你该怎么做?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你上课的时候,一只小鸟飞进教师,作为教师,你该怎么做?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学生天性活泼好动,容易被一些新奇的事物所吸引。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作为教师,我不能严厉地批评他们,既要保护他们的好奇心,又要保证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2.维持秩序,保护学生安全。我会大声强调让大家一定在座位坐好,不要惊吓小鸟,也不要围观和追逐,避免学生们受到意外伤害。

3.排除干扰。我会暂停讲课,打开所有的窗户,方便小鸟飞出,也会主动对它进行驱赶,但是会注意自己的行为,不会伤害它。

4.发挥教学机智,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我会将小鸟与授课相联系,围绕小鸟进行提问,比如问学生小鸟的英文单词怎么说等等,这样既保持大家的兴致,又实现了将学生注意力吸引回来的设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