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上课时有学生指出你的错误,作为教师,你会怎么做?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上课时有学生指出你的错误,作为教师,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教师上课讲错是作为教师不应出现的教学失误,这是自己备课不够认真导致的。因此我应当接受批评承认错误,给学生做出承认错误、知错就改的表率。

2.具体应变,解决问题。第一,表扬这名同学,他能够及时指出我的错误,避免其他同学受误导,号召同学们向他学习。第二,立即对讲错的内容进行思考和改正。我会再次向同学们讲解和提问,看大家是否能够理解我重新讲解的内容。第三,讲解之后向同学们承认错误,自我检讨,向学生们道歉,承诺我一定更加认真准备课,欢迎同学们以后继续指出我的问题。

3.在课后自我反思,以后要更加注重教学过程中的严谨性。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并和学生保持积极互动,实现教学相长。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