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幼儿园为了保障幼儿安全,不让幼儿教师为幼儿设置大型游戏。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幼儿园为了保障幼儿安全,不让幼儿教师为幼儿设置大型游戏。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幼儿园想要保障幼儿安全,防止幼儿受到意外伤害的初衷是无可厚非的,但因此而禁止幼儿教师为幼儿设置大型游戏,难免有因噎废食之嫌,此举不可取。

2.游戏活动是幼儿认识客观世界、获得身心各方面发展的最基本手段。通过游戏,幼儿可以学会克服各种困难,而大型游戏不仅有助于培养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语言能力、运动能力以及想象力等,还有利于培养幼儿的创新精神。但不可否认,因为幼儿年龄小,自控力不强,在集体活动中存在着许多的安全隐患。

3.幼儿园不应该一禁了之,应致力于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一是教师要培养幼儿在游戏中的自我保护意识。除了安全说教以外,还需要让幼儿通过摸、闻、看、听等动作,提升安全意识。二是教师应该制止幼儿在游戏中的不安全举动,及时对幼儿进行引导。三是教师对游戏材料、内容的选择要具有一定的安全性。比如应选择无毒、无味、对幼儿无伤害隐患的器具材料,形状忌尖锐。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