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两个幼儿因争抢玩具而发生了争执。作为幼儿教师,你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2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两个幼儿因争抢玩具而发生了争执。作为幼儿教师,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幼儿年龄小,往往以自我为中心,只顾自己的需求,很少考虑他人的感受,故而争执不可避免。作为教师,我会客观冷静地处理,有效引导幼儿改变这种行为。

2.正确看待幼儿间的争执,我会给予幼儿充分的尊重,避免用成人的标准妄断是非,使矛盾复杂化。

3.我会在旁边观察事态的发展,并做出应对。如果是小争执,就放手让幼儿自行协商解决。如果争执中有言语冲突和肢体冲突,那么我会及时制止,但不会直接说明谁对谁错,而是会引导幼儿通过协商解决矛盾。

4.事后我会引导幼儿正确解决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减少争执。如让幼儿相互沟通,说明自己的想法,认真倾听别人的想法,求同存异,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另外,我还会引导幼儿逐步起建立合作和团队精神,懂得分享,学会尊重他人,使他们有意识地避免争执。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