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现在的中小学学生课业压力普遍很重,对于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现在的中小学学生课业压力普遍很重,对于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课业压力重与素质教育目标相悖。过于繁重的课业负担会消减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动力,不利于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发展。

2. 分析学生课业压力重的原因:首先,家长望子成龙的愿望十分迫切。其次,教师评价学生方式单一,仅看考试成绩。最后,以应试教育为主的教育体制尚未改革完成。

3. 提出减轻课业压力的建议。例如:要转变教育观念,给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的有利条件,要建立多样化的教师考核方式,注重教师的引导式教学,还要加速教育体制改革进度,转变现有的应试教育制度,真正实现素质教育的发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