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班里的明明不爱说话,也不和其他小朋友玩。作为幼儿教师,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班里的明明不爱说话,也不和其他小朋友玩。作为幼儿教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明明不和其他小朋友玩,长此以往的话,既不利于其良好性格的形成,还会影响其成年后的社交能力。作为幼儿老师,我会高度重视此事,并及时解决。

2.询问了解,查找原因。一是我会在教学活动中深入观察明明的行为表现,并询问明明不愿与其他小朋友玩的原因。二是我会向幼儿家长询问明明在家的表现。

3.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一是如果明明是刚入园不久,害怕陌生的环境和人,那么我会对其充满热情和爱心,在言语、态度上做到和蔼、亲切,消除他的害怕心理,让他愿意和我亲近。二是如果明明是性格内向,那么我会在组织活动时多鼓励和引导他,帮助明明在活动中体验成功与快乐,使其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愿意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三是鼓励其他小朋友共同帮助明明,主动与其接触。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