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班级活动中,小朋友都没有兴趣,你会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班级活动中,小朋友都没有兴趣,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小朋友对活动没有兴趣,可能是我的组织和设计不符合他们的心理特点,没有趣味性,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所以,我会注重激发小朋友的兴趣,使教育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2.在活动中,当发现小朋友没有兴趣时,我会倾听幼儿的感受,并据此改变活动的形式来满足他们的心理需要。

3.我会设计一些有悬念的问题来激发幼儿的好奇心。比如,在给小朋友讲教育类的故事《聪明的乌龟》时,我会拿出乌龟的玩具,并设计“这是谁呀?故事中的狐狸吃了青蛙吗?等问题,以此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4.我会注重将趣味性、真实性与挑战性相结合,使幼儿“身临其境”,在活动气氛中产生兴趣。比如,在以“勇敢”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中,我会让他们开展“寻宝”探险活动,让幼儿像一位探险家那样,爬过“山地”,越过“小河”,克服重重困难,一步一步解开图中之迷,最后寻得“宝物”。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