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在课堂上提问时,没有一个学生想要回答。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2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在课堂上提问时,没有一个学生想要回答。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课堂提问既能集中学生的注意力,也能检验教学效果,更能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和胆量等。如果我提问之后,全班无人回应,作为老师,我会心平气和,耐心引导。

2.转换提问方式。我会把刚才的问题,以另外一种方式提问,力求做到简洁、清晰,使学生易懂。比如,设置多个问题对学生提示,引导学生思考。

3.分情况处理。经过引导之后,如果有学生想回答,那么我会点名让其回答,并继续课程的讲授。如果还是无人回答,那么我会随机点名,让学生尝试作答,并询问学生对刚才所学的内容有什么不懂之处,进行着重讲解。

4.我会迅速调整授课方式,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知识。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