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对于性格孤僻、胆小、不爱说话的孩子,教师如何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1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对于性格孤僻、胆小、不爱说话的孩子,教师如何处理?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表明态度,要更关心这些孤僻、胆小的孩子,帮助他们走出自我封闭的内心,获得阳光的心态。

2. 阐述具体做法。首先,从情感上去亲近他们,给予关爱,走进他们的心灵。我会多跟他们沟通,取得他们的信任,走进他们的内心,多倾听他们的内心想法,跟他们成为好朋友。其次,有意地为他们创造与人交往,在别人面前表达自我的机会。我会鼓励他们多参与集体活动,鼓励班级学生跟她们一起玩耍,交朋友,让他们获得班级的温暖。最后,呵护他们的自尊心,尊重他们,让他们拥有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态。尽力发掘他们的优点,及时发现他们的进步,给予赞美。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