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学生上课不爱回答问题,你要怎么去帮助他?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1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学生上课不爱回答问题,你要怎么去帮助他?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学生上课不爱主动举手,课堂互动的气氛则不会活跃。长此以往,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会越来越低落,影响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班级的整体成绩。因此,我会找到原因,解决问题。

2. 思考原因。一方面,这可能是教师的授课存在问题,例如:不了解学生,提问设计太抽象,授课方式太死板等;另一方面,学生不爱回答问题也可能是由于他们自尊心逐渐增强,害怕出错被我批评或者被同学嘲笑,或者是对学习产生懈怠心理。

3. 提出对策。第一,不断提升自己,改变提问方式,丰富授课模式。第二,对学生进行鼓励激励。运用一定的奖惩,如增加平时成绩分数等,刺激学生主动思考和回答问题。第三,帮学生释放心理压力,让他们畅所欲言,对任何回答都先给予肯定和表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