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任课老师上课时和学生发生冲突,作为班主任你会怎么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1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任课老师上课时和学生发生冲突,作为班主任你会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表明态度,作为班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会立刻赶到教室,以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调节,保障教学继续进行。

2. 依据轻重缓急原则进行现场处理。首先,立刻将任课教师与吵架的学生劝解开,同时让其他同学保持安静,遵守课堂纪律。其次,和任课老师到办公室里沟通,安抚其情绪,向他道歉,希望他心情平复后能够继续上课,以完成授课为重。再次,对跟老师发生冲突的学生进行教育。把这位学生也请到办公室,询问具体情况后,让他认识到尊师重教的道理,希望他能先向教师道歉,然后好好继续上课。最后,课后进一步了解和化解矛盾。下课后,我会根据这次矛盾的起因,进一步对学生进行教育,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希望他今后可以多包容和理解这些青少年,防止以后再次出现矛盾冲突。我也会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让大家能够尊师重教,并且学会合理表达自己的意见与不满。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