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6)

来源:233网校 2021-07-26 08:58:46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小王去年从师范大学毕业,到一所小学教书并担任班主任工作,他经常采取罚款、不许进教室,甚至罚站、罚跑步的方式来惩罚犯错误的学生,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小王老师的做法(  )。

A.合理,符合爱国守法的要求

B.不合理,违背了爱岗敬业的要求

C.不合理,违背了关爱学生的要求

D.不合理,违背了为人师表的要求

C。
参考解析:关爱学生要做到: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王老师的做法构成了体罚。没有做到关爱学生。

2.陶行知所言:“要人敬者必先自敬,重师首在自重。”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理想、原则、信念、兴致、趣味、好恶、伦理、道德等方面的准则在教师言行上取得一致、和谐,这就是吸引青少年心灵中的火花。”

这两句话体现的职业道德规范是(  )。

A.关爱学生

B.为人师表

C.教书育人

D.爱岗敬业

B。
参考解析:这两句话都表明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德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一种重要的教育力量。因此,教师要做好示范,为人师表。

3.王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意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启发学生创新精神。不违规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以发展的眼光评价学生……王老师这种做法充分体现了(  )。

A.教书育人

B.爱岗敬业

C.为人师表

D.关爱学生

A。
参考解析:秉承教育性教学原则,以发展的眼光评价学生,体现了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教师严于律己,不进行有偿家教等是为人师表的体现;教师教学中认真负责.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是爱岗敬业的体现:教师关心和爱护学生,保护学生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是关爱学生的体现。

4.一位教师赞扬一位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的演出服装很漂亮。并说:“我对你们的爱不是用身高、体重和成绩来衡量的,我有足够的爱去疼爱每个学生。”这表明教师(  )。

A.爱岗敬业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B。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要求教师做到关爱学生,平等公正对待学生。

5.苏霍姆林斯基说“从儿童进学校的第一天起,就要善于看到并不断巩固和发展他们身上所有的好的东西”,这体现了教师对学生应该(  )。

A.严格要求

B.热爱学生

C.公正平等

D.赞赏引导

D。
参考解析:苏霍姆林斯基的这句话强调的是,教师应该在善于发现学生优点的基础上对学生进行促进和引导。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