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7)

来源:233网校 2021-07-27 09:35:1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孔夫子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从教师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为(  )。

A.走路身体一定要端正

B.对学生下命令一定要正确

C.自己做好了,不要教育学生.学生自然会学好

D.教师自己以身作则.其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D。
参考解析:从教师的角度来说,孔子这句话可以理解为: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一言一行都要起到表率作用。

2.小王在大学学习期间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任教于某市一重点中学。刚上班.他总是觉得自己的专业基础比较扎实,教学方法先进,吃老本足够了,背不背课都无所谓。前两学年还勉强适应教学要求,可是后来发现给学生传授知识时越来越吃力了,教学效果越来越差,于是整天苦闷彷徨。垂头丧气。

小王的行为没有做到(  )。

A.教书育人

B.关爱学生

C.终身学习

D.爱国守法

C。
参考解析:终身学习要求教师要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3.教师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这说明教师要树立(  )职业道德。

A.教书育人

B.爱岗就业

C.为人师表

D.终身学习

D。
参考解析: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终身学习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由教师职业特点决定的。

4.在一个集体当中,每一个活人之塑像,是这个人来一刀,那个人来一刀,有时是万刀齐发。倘使刀法不合于交响曲之节奏,那便是处处伤痕,而难以成为真善美之活塑像。在刀法之交响中。投人一丝一毫的杂声,都是中伤整个的和谐。陶行知的比喻极其生动地说明教师应该做到(  )。

A.教书育人

B.严谨治学

C.团结协作

D.为人师表

C。
参考解析:教育实质上是整体劳动,是教师、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群体脑力和体力劳动的统一。教育过程是一种“教育合力”影响的过程.每一学生的成长都凝结着群体的智慧和力量。

5.人民教师必须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有立志献身于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和勤勤恳恳、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的精神,这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的要求。

A.教书育人

B.爱岗敬业

C.终身学习

D.为人师表

B。
参考解析:爱岗敬业是调整教师与教师职业之间相互关系的道德规范。人民教师必须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有立志献身于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和勤勤恳恳、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的精神,这是由教师劳动的特殊性所决定的。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