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9)

来源:233网校 2021-07-29 08:57:0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说明教师应该做到(  )。

A.爱岗敬业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D。
参考解析:教师的言行对学生思想、行为和品德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一种重要的教育力量,因而教师应做到为人师表。

2.某小学的一位教师,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但对学生要求非常严厉。课堂上如果有学生在黑板上演示题目出错,就会严厉训斥,最严重的一次,他竟一怒之下拽着学生的头发往黑板上撞,并用非常难听的话谩骂,这位老师的行为(  )。

A.不合理,没有做到关爱学生

B.不合理,没有做到为人师表

C.合理,做到了爱岗敬业

D.合理,做到了爱国守法

A。
参考解析:关爱学生要做到: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该教师的做法严重伤害学生的身心健康,没有做到关爱学生。

3.小学女教师卢某因不想当老师而到外地玩.与他人失联20余日。9月开学.学校学生还等着她回去上课,但也只能暂由学校其他老师帮忙代课。卢某的行为违背了(  )的职业道德规范。

A.爱国守法

B.团结协作

C.爱岗敬业

D.为人师表

C。
参考解析: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要求教师要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材料中的女教师的行为是对工作不负责的表现,违背了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规范。

4.陶行知曾说过:“我们做教师的人,必须天天学习。天天进行再教育,才能有教学之乐而无教学之苦。”这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  )。

A.为人师表

B.热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终身学习

D。
参考解析:终身学习要求教师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自觉更新教育观念,完善知识结构,潜心钻研教育教学业务.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天天学习,天天再教育”都体现了终身学习的理念。

5.不要认为只有你们同儿童谈话、教育他、命令他的时候,才是进行教育。你们是在生活的每时每刻、甚至他们不在场的时候,也在教育着儿童。你们怎样穿戴,怎样同别人谈话,怎样谈论别人,怎样欢乐和发愁,怎样对待朋友和敌人,怎样笑,怎样读报,这一切对儿童都有着教育意义。”马卡连柯的这些话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  )。

A.为人师表

B.热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爱岗敬业

A。
参考解析:这句话强调教师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都会对学生产生影响和教育作用,因此,教师要注重自身修养,为人师表。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