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5)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11:40:2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从做教师的第一天起,赵老师就为自己定下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准则。她认真学习优秀教师的成功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课堂教学效果优秀,这表明了赵老师能够做到(  )。

A.诲人不倦

B.关爱学生

C.爱岗敬业

D.治学严谨

C。
参考解析:赵老师在工作中认真努力,不断提升自我,说明赵老师爱岗敬业。

2.有人说“同行是冤家”“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文人相轻”,这些错误观念与(  )相违背。

A.谦虚为怀,自知之明

B.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C.严以律已,以诚待人

D.学习先进,共同提高

B。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应该做到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3.班主任李老师在教室后边堆放清洁工具的角落旁边设置了一个特殊座位,离其他同学有几排位置距离,凡是班上调皮和违反课堂纪律的同学就安排在特殊座位听课。这一做法(  )。

A.错误,是体罚学生的错误方法

B.正确,是帮助学生改正错误的有效手段

C.正确,是既保证了学生的受教育权,又履行了教学管理权的有效方法

D.错误,是侵犯学生的人格尊严的错误做法

D。
参考解析:教师设置特殊座位是对学生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4.关老师刚刚从师范大学毕业,恃才傲物,不愿意与同事交流,也拒绝了有经验老师的帮助,这种行为(  )。

A.缺乏团结协作

B.忽视专业发展

C.不麻烦其他老师

D.尊重和信任同事

A。
参考解析:关老师的行为,没有团结同事,闭门造车,缺乏合作精神。

5.鲁迅先生这样描写陶行知先生的教诲生涯:“在生活的路上,将血一漓一滴地滴过去,以饲别人,虽自觉渐渐瘦弱,也以为快活。”这就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的生动写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陶行知是教师的表率.体现了爱岗敬业

B.陶行知是值得学习的.体现了关爱学生

C.鲁迅是优秀的人民教师

D.鲁迅的做法体现了为人师表

A。
参考解析:爱岗敬业要求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案例中,表现的是陶行知先生爱岗敬业。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