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30)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1:09:14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刘老师大声批评迟到的同学,但自己本身也迟到了,于是,有几位同学在叽咕:“自己也迟到”,一个女同学正在向旁边的同学使眼色,脸上露出不服气的神情。此时,刘老师应该(  )。

A.若无其事,继续上课.保证教学进度

B.承认错误,保证下不为例,然后继续批评迟到的同学

C.承认错误,自我批评,借此机会简单进行纪律教育,然后继续上课

D.停止批评学生.继续上课.下课处理

C。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为人师表,因此首先要承认自己的错误,认真反省;对课堂突发事件处理要做到教育性,通过课堂突发事件对学生进行教育;另外,任何突发事件的处理,都需要注意尽量不影响教学进度。

2.班主任胡老师发现学生黄某在课堂上玩手机后,当即将手机没收。放在讲台前砸烂,然后丢进了垃圾桶。该老师的做法违背了(  )。

A.爱岗敬业

B.爱国守法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B。
参考解析: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更不得侵犯学生的权利。

3.某教师遇到学习成绩不同的学生犯错误,在进行教育时,对优秀学生是“轻描淡写。面带微笑”,对中等学生是“不厌其烦,严肃教导”。对后进学生是“谩骂训斥,又吼又叫”,教师的这种做法(  )。

A.正确,教师具有因材施教的教育艺术

B.错误,教师不能平等对待学生。没有做到关爱学生

C.错误,教师不能公正施教,没有做到为人师表

D.正确,教师善于运用形式多样的教育方法

B。
参考解析:关爱学生要求教师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4.陈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的同时,还关注每一位学生的人格和道德发展,体现了(  )的职业道德。

A.教书育人

B.关爱学生

C.育人为本

D.德育为先

A。
参考解析: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强调,教师要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题干中的陈老师一方面教授学生知识,另一方面还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行。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表现。

5.某小学老师在谈起“终身学习”时这样说道:我之前参加过很多次学校组织的培训活动,所学的内容完全够用了。所以不必再投资时间和精力去学其他知识了。该教师的说法(  )。

A.正确,学校教育是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B.不正确,终身学习不应只局限在学校内

C.正确,教师在在职培训中学到的东西完全够用

D.不正确,教师终身学习完全是为了今后能更好地教授学生

B。
参考解析:作为现代教师,首先应该是一个具有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的人。现代知识的迅速更新.要求教师不满足于原有的知识和经验,需要不断地学习,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充实自己的知识内容,从学习中获得更多的思想、观点和方法,用于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