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31)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3:55:4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我在单位工作很有成就感,因此,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不怕见父母,不怕见邻居,不怕见同事和领导,但是就怕见我孩子的四年级老师,都怪我的儿子不争气,使我也总是挨这位老师的训。

我儿子爱说爱动,在课堂上时常有“违反”纪律的现象,因此我被这位教师在电话里或当面训了两三次。“你这个家长是怎么当的。连个孩子都管不好!”“孩子的毛病都是你们大人惯的,就你们这样的家长实在太多了!”“不怎么样的家长,孩子都是这个样。瞎逞能”等。

有一次。儿子因同学给他起外号,把一个学生的鼻子打出了血,我在老师电话的严厉催促下来到学校。当着一些老师的面。她的第一句话就是:“看你把你儿子教育的,都反了天了!”“这么点儿的孩子都管不好。你也太无能了吧?这还用我教你吗……”她训人的时候,神态颇为自豪,总是趾高气扬、盛气凌人的样子,我心里对她已反感至极。要不是我儿子在她的手底下,我非要和她好好理论一番不可。

问题:请从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该老师的教育行为。

该老师的做法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是不可取的。

首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做到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尊重家长。该老师在与家长的沟通过程中言语不当,不但不能取得良好的沟通效果,也给学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其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要求教师与学生家长之间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教师要尊重和理解家长,重视家长的请求和诉愿,听取家长的建议,与家长保持长期的联络,切勿对家长态度生硬,或者将责任推到家长一方,埋怨家长。该老师在与家长沟通过程中趾高气扬,盛气凌人,造成了家长的反感,无法联合家长形成教育合力。

在与家长的沟通过程中,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与家长共同努力。促进学生的成长。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