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3)

来源:233网校 2021-08-03 08:49:05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某重点大学毕业生小李,在公开招聘中以优异的成绩被聘为某小学老师,刚上班时,他虚心向同事请教,认真备课,努力把握课堂教学的每个环节,工作高度负责,教学效果好,在期末评定中成绩优秀,但随着工作的熟悉与社会交往的增多,便越来越不重视备课和对教学环节的把握,开始变得浮躁,他认为:

“教师上课就那么回事.我备好一遍课可以用好多年!”

上学期学生评教,小李排名倒数。校长找其谈话,他还不以为然:“我重点大学毕业生.难道还教不了小学生?”之后,他把对校长和学生评教的不满都撒到学生身上。上课时对不专心听讲或成绩差的学生挖苦讽刺或罚站,甚至赶出教室。

问题:试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这位教师的行为。

李老师的行为没有很好地践行教师职业道德,需要我们引以为鉴。

首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爱岗敬业。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对工作高度负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备课上课,认真辅导学生;不对工作敷衍塞责。材料中,李老师在工作过程中没有做良好的教育教学反思,没有持续不断地改进自己的教学;反而敷衍了事,将责任归咎于学生.难以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其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关爱学生。关爱学生要求教师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材料中,李老师不但对学生教育的耐心不足,还将不良情绪发泄到学生身上,实施体罚,严重伤害了学生的人格,给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

再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爱国守法。爱国守法要求教师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包括《教师法》规定的相关内容,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材料中,李老师侵犯了学生人格尊严,将学生赶出教室侵犯了他们的受教育权,违背了相关的教育法律法规,严重侵害了学生的权益。

最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为人师表。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举止文明。材料中,李老师在学生面前无法控制不良情绪,为师不负责任,给学生成长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