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9)

来源:233网校 2021-07-19 09:03:36

1.幼儿园拟派工作多年、任劳任怨的胡老师去外地参加理论研修班,胡老师对园长说:“年轻人喜欢玩,让她们去吧,而且照顾小孩子,都是些穿衣吃饭的琐事,耐心点就行,不需要太多的理论。”这表明胡老师()。

A.关心年轻教师专业成长,甘为人梯

B.不服从园里的安排,我行我素

C.忽视自身的专业发展,盲目奉献

D.积极参与园内管理,合理建议

C。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要求幼儿教师要终身学习,具体要求是“学习先进学前教育理论,了解国内外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文化素养;具有终身学习与持续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做终身学习的典范。”题干中的胡老师的做法没有体现终身学习的理念,不重视自身专业素质的提高.属于盲目贡献。

2.许多老师发现,不少孩子在家过了一个双休日后再回到幼儿园后,一些良好的行为习惯就退步了,比如不认真吃饭、乱扔东西,活动时喜欢说话。对此,老师正确的做法是()。

A.召开家长会,点名要求做得不好的家长向做得好的家长学习

B.密切联系家长,并要求家长完全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

C.发挥自己学有专攻的优势,为家长提供指导

D.不过于干涉家庭教育,做好园内教育工作

C。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师要与家长加强沟通,发挥自己的学业专长,对家庭教育给予指导,共同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3.张老师在幼儿园对小朋友态度亲和,耐心细致,她的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家长一致好评,小朋友也喜欢她,可是一回到家里,张老师就只想安静休息,不让家人开电视,稍不如意就会和家人吵架,常常弄得心力交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张老师缺乏心理调适能力

B.张老师家人缺乏体谅之心

C.张老师的情绪反应很正常

D.张老师善于转移负性情绪

A。
参考解析:心理调适是使用科学的方法对认知、情绪、意志、意向等心理活动进行调整,以保持或恢复正常状态的实践活动。由题干可知,题干中的张老师缺乏自我调节能力。

4.骨干教师闵老师在年终的同行测评中得分不高,很郁闷,活动中幼儿出一点差错他就大发雷霆。阂老师应该()。

A.严格待生,专注教学

B.保持个性,坚持自我

C.注重反省,调适自我

D.迎合同事,搞好关系

C。
参考解析:根据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要学会自我反思和反省,并调适自我。

5.每年王老师都给自己制定读书计划,并严格执行。这体现了王老师注重()。

A.团结协作

B.教学创新

C.终身学习

D.循循善诱

C。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终身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处理不好?用职考小拍,10S制作符合教师资格证报名要求的证件照】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要求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教资3个月高效备考,笔试面试一起过,取证指导>>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