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0)

来源:233网校 2021-07-20 08:58:47

1.李老师一个学期对父亲是副乡长的小壮家访了8次,却从未对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小龙家访过。李老师的做法()。

A.符合主动联系家长的要求

B.有违平等待生的要求

C.符合因材施教的教育要求

D.有违严慈相济的要求

B。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的理念要求教师的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平等对待一切学生。李老师只对副乡长的孩子尤为关心,忽视其他孩子,有违平等待生的要求。

2.汪老师在教室里贴了一个“坏孩子”榜,那些爱讲话、爱打闹的小朋友都榜上有名,汪老师的做法()。

A.合理,有助于维护教师权威

B.合理,体现了对幼儿的严格要求

C.不合理,没有认真备课上课

D.不合理,没有尊重幼儿人格

D。
参考解析:汪老师在教室贴“坏孩子”榜,是不尊重幼儿人格的体现。

3.宋老师发现很多幼儿的生活习惯不好,就创编了一些关于习惯培养的儿歌,这些儿歌很受幼儿欢迎,对他们的习惯养成产生了积极作用。宋老师的做法体现的师德规范是()。

A.廉洁从教

B.公正待生

C.举止文明

D.探索创新

D。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中要求教师要勇于探索创新。宋老师为了帮助幼儿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创编了一些关于习惯培养的儿歌符合勇于探索创新的要求。

4.面对捣乱的幼儿,个别同事采取体罚的办法,叶老师没有这样做,而是耐心地与幼儿交流,帮助他们改正缺点,这说明叶老师能够做到()。

A.依法执教

B.团结协作

C.尊重同事

D.终身学习

A。
参考解析:叶老师本着耐心交流,不体罚学生的原则教育幼儿,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要求,做到了依法执教。

5.下列关于教师家访的做法不恰当的是()。

A.忌“指导”,对家教问题不要给家长建议

B.忌“独白”,与家长交流不要唱“独角戏”

C.忌“教训”,不要居高临下苛责教训家长

D.忌“揭短”,不要当着幼儿的面向家长告状

A。
参考解析:教师应正确处理与家长的关系,与家长及时沟通,平等对待家长,尊重家长,与家长共同形成教育合力。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