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1)

来源:233网校 2021-07-21 09:19:21

1.汪老师平时对幼儿的大声喧哗、随地乱扔果皮等行为视若无睹、不予理睬,有人参观或检查时才提出要求,该教师的做法()。

A.体现了宽容待生的教育要求

B.体现了严慈相济的教育原则

C.忽视了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

D.影响了幼儿学习成绩的提高

C。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做到教书育人,培养学生良好品行。

2.刚参加完培训的张老师自费将培训资料复印给同事,并将自己的心得打印出来与同事分享,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张老师富有循循善诱的品德

B.张老师富有团结协作的精神

C.张老师注重业务能力的提高

D.张老师重视专业素养的提升

A。
参考解析:张老师将个人心得与同事分享,这是团结协作精神的体现。参加培训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专业品质。题干没有体现张老师循循善诱的品质。

3.张老师心情烦躁的时候,会把气撒在孩子身上,随意批评或是打骂幼儿。这表明张老师()。

A.具有反思意识

B.具有敬业精神

C.缺乏心理调适能力

D.缺乏终身学习理念

C。
参考解析:张老师心情烦躁时没有进行自我调适,反而大骂幼儿,所以表明张老师缺乏心理调适能力。

4.某教师一边要求幼儿安静地玩玩具,一边和同事聊天说笑。该教师的行为()。

A.正确,应该培养幼儿习惯

B.错误,应该小声聊天

C.正确,利用融洽同事关系

D.错误,应该以身作则

D。
参考解析: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给幼儿做好榜样,题干中幼儿在游戏时教师却在一旁聊天,没有做到以身作则。

5.新入职的王老师想去优秀教师李老师班上随班听课,学习经验。李老师笑容可掬地说:“你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我的课上得不好,就不要去听了。”这表明李老师()。

A.缺乏专业发展意识

B.缺乏团结协作精神

C.能够尊重信任同行

D.鼓励同事自我提升

B。
参考解析:题干中李老师不接受新老师听他的课程,没有体现帮助新同事的思想,缺乏团结协作精神。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