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2)

来源:233网校 2021-07-22 08:57:4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有位学生将几片纸屑随意扔在走廊上,王老师路过时顺手捡起并丢进垃圾桶,该学生满脸羞愧。王老师的行为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A.廉洁奉公

B.为人师表

C.爱岗敬业

D.热爱学生

B。
参考解析:王老师的行为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表现,体现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规范。故本题选B。

2.对课堂上有可能引发争议的问题,高老师总是事先进行实验,检验各种假设并且请教相关学者,这突出体现了高老师具有()。

A.求真务实精神

B.人文关怀精神

C.独立自主意识

D.团结协作精神

3.学生干部选举前,有的家长给班主任陈老师送束花要求照顾,陈老师拒绝,这件事体现了陈老师()。

A.严慈相济

B.关爱学生

C.因材施教

D.廉洁从教

4.某幼儿园为增强家园协作决定设立家长委员会协助开展工作。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的规定,家长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

A.负责与社区的联系和合作

B.组织交流家庭教育经验

C.管理园舍、设备和经费

D.监督指导幼儿园管理工作

B。
参考解析:l996年发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家长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计划和要求,协助幼儿园工作;反映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幼儿园组织交流家庭教育的经验。2015年修订的《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家长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幼儿园重要决策和事关幼儿切身利益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家长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支持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计划和要求,协助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交流。

5.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

A.幼儿园是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

B.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

C.幼儿入园前须进行简单测试,通过者方可人园

D.幼儿人园前须进行体检,合格者方可入园

C。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条规定,幼儿入园前,应当按照卫生部门制定的卫生保健制度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幼儿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