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4)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09:43:05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可可在滑滑梯时不小心把腿给蹭了,当时只是蹭破一点皮,因此放学时老师也就没有告诉家长,可第二天可可的爷爷说孩子的腿都淤青了,问老师是怎么回事。面对家长的指责,老师应该()。

A.说明孩子只是一点点小擦伤,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B.说明自己不知道这一情况,所以没有向家长说明

C.耐心解释情况,将责任归咎到自己身上,向家长诚恳道歉

D.将责任推到其他老师身上

C。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教师做到尊重家长,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取得支持与配合:积极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训斥、指责学生家长。当教师与家长问发生误会时,要耐心解释,对于自己的错误要勇于承认。

2.有的幼儿教师常对幼儿说“你的耳朵哪儿去了?我都说几遍了”“你怎么这么多事?回到你的座位上去”“我今天心情不大好,你们可不要惹我”等。上述言论()。

A.正确,教师应严格要求幼儿

B.正确,教师应加强课堂管理

C.错误,应杜绝当堂批评幼儿

D.错误,应尊重幼儿人格

D。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教师做到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3.古林镇中心幼儿园某天下午放学时,一名家长迟到了半小时去接孩子,发现孩子不见了。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教师等不到孩子的家长,就把该幼儿交给同路的学生家长,让其带回家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家长不配合教师工作,应该给予教训

B.教师不负责任,违背了爱岗敬业的要求

C.儿童最终安全到家即可。无需大惊小怪

D.教师为家长考虑,符合爱岗敬业的要求

B。
参考解析:教师要做到爱岗敬业,对幼儿认真负责,保证每一位幼儿的安全。

4.陶行知说过“要人敬的必先自敬,重师首在自重”,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理想、原则、信念、兴致、趣味、好恶、伦理、道德等方面的准则在教师言行上取得一致、和谐,这就是吸引青少年心灵中的火花”这两句话体现的职业道德规范是()。

A.关爱学生

B.为人师表

C.教书育人

D.爱岗敬业

B。
参考解析:这两句话都表明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德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一种重要的教育力量。因此,教师要做好示范,为人师表。

5.冯老师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幼儿园教师,对幼儿和蔼可亲,对教育幼儿有独到的见解。由于看不惯很多家长盲目溺爱孩子,她经常对家庭教育指手画脚,甚至当着孩子的面批评家长。冯老师这种做法()。

A.缺乏教育耐心

B.没有关爱幼儿

C.是家园的有机结合

D.没有尊重家长

D。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尊重家长的人格尊严和观点。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