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3)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09:41:2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章老师在和其他老师闲聊时说:“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形象好、会唱歌跳舞就够了,所以不必再投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其他知识了,更别提终身学习了。”该教师的说法()。

A.正确,教幼儿不需要太多精深的知识

B.不正确,教师需要不断增长为人师的真知

C.正确,章老师提到的东西完全够用

D.不正确。教师终身学习完全是为了个人能有更好的发展前途

B。
参考解析:作为现代教师,首先应该是一个具有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的人。现代知识的迅速更新。要求教师不满足于原有的知识和经验,需要不断地学习,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充实自己的知识内容。从学习中获得更多的思想、观点和方法,用于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

2.近来虐童事件频发,“老师妈妈”变成“狼外婆”,幼儿教师成为幼儿身心健康的“杀手”,甚至有的儿童不会做算术题就会被扇耳光。这些教师的做法违背了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

A.爱岗敬业

B.终身学习

C.尊重家长

D.依法执教

D。
参考解析: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题目中教师对学生的体罚行为违背了依法执教的规定。

3.老师不喜欢吃胡萝卜就冲饭菜里的胡萝卜皱眉,幼儿发现后也不会想吃胡萝卜了。对于这种现象,老师最好的做法是()。

A.说服教育,告诉幼儿胡萝卜十分有营养

B.指责学生,不应该浪费粮食

C.不喜欢吃胡萝卜还可以吃其他蔬菜

D.教育幼儿吃饭不挑食时,自己必须要做到不挑食

D。
参考解析:教师劳动具有示范性,要求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为人师表要求教师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题干中教师应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

4.幼儿园入园第一天,有的家长给陈老师送礼,请求照顾一下自己的孩子,陈老师予以拒绝。陈老师的这种做法体现了()。

A.廉洁从教

B.因材施教

C.关爱学生

D.严慈相济

A。
参考解析:陈老师的做法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中的廉洁从教,不以权谋私,拒绝了家长的送礼。

5.小李老师在上班一段时间之后越来越不重视给幼儿上课、与幼儿一起游戏,人变得浮躁,对班上幼儿的评教也不以为意。小李老师的行为违背了()的宗旨。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教书育人

D.终生学习

C。
参考解析:教书育人指教师要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李老师的做法违背了职业道德中的教书育人的宗旨。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