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5)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09:43:0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一名就读于苏州某幼儿园的王同学,因为在上音乐课时自言自语。被音乐老师用封箱胶带施以“封嘴”半节课的惩罚。下列关于该音乐老师课堂问题处理方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该老师没有顾及王同学的自尊及人格

B.该老师应对王同学的行为进行批评训斥,而不应该以“封嘴”惩罚

C.该老师应激励王同学与其他学生建立良好的课堂行为

D.该老师应及时寻找王同学自言自语的原因

B。
参考解析: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责,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教师要努力营造民主、尊重的课堂环境以及和谐、宽容、尊师爱生的师生关系,减少惩罚和批评。故选B。

2.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着以教谋私,热衷于“有偿家教”的现象,这实际上违背了()。

A.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依法执教的职业道德

C.严谨治学的职业道德

D.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

D。
参考解析:广大教师应廉洁从教,具备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权之便牟取私利。“有偿家教”实际上违背了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故选D。

3.“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主要内容是()。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献身教育

D.廉洁从教

B。
参考解析:教师的行为对学生具有示范性,因此,教师要加强自身的修养,提高自身的素质,以身作则,做学生的表率和榜样。

4.教师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这说明教师要树立()的职业道德。

A.教书育人

B.爱岗就业

C.为人师表

D.终身学习

D。
参考解析: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终身学习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教师的职业特点所决定的。故选D。

5.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对学生的不良行为视而不见、不问不管或对学生讽刺、挖苦、实施体罚或变相体罚,这都是明显的违犯师德的行为,违犯的是现行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要求中的()。

A.关爱学生

B.爱岗敬业

C.教书育人

D.爱国守法

A。
参考解析:讽刺挖苦学生违背了道德规范中的关爱学生。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