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8)

来源:233网校 2021-07-28 09:08:5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针对已有教学方法的不足,李老师提出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情境教学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充分体现了李老师()。

A.勇于探索创新

B.具有奉献精神

C.关心爱护学生

D.学科知识扎实

A。
参考解析:李老师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积极的反思与改进,体现了李老师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

2.周老师是某幼儿园大班的班主任,为了让幼儿严格遵守纪律,对于违纪的幼儿进行罚款,少则10元,多则100元,该班的幼儿都敢怒不敢言,周老师的做法违背了职业道德规范中的()。

A.关爱学生

B.教书育人

C.爱国守法

D.因材施教

C。
参考解析:材料中教师为了让幼儿遵守纪律而进行罚款,没有做到爱国守法、依法执教。

3.苏霍姆林斯基说:“只有集体和教师首先看到学生的优点,学生才能产生上进心。”这句话提示教师要()。

A.对学生严慈相济

B.对学生因材施教

C.团结和关心学生

D.尊重和欣赏学生

D。
参考解析:苏霍姆林斯基的话提示教师要尊重和欣赏孩子,看到孩子的优点,促使其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4.陶行知曾说过:“我们做教师的人,必须天天学习,天天进行再教育,才能有教学之乐而无教学之苦。”这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

A.为人师表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终身学习

D。
参考解析:陶行知的话说明了一个老师要天天学习,体现了终身学习的道德规范。

5.王老师与同事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解决同学成绩和纪律问题时,王老师很重视其他任课教师或班主任的意见,这种做法()。

A.正确,是一种良好的师师互动关系

B.正确,有利于处理好师生关系

C.错误,王老师这样做缺乏主见

D.错误,教师间缺乏竞争意识,不利于教师专业发展

A。
参考解析:题干中王老师与同事沟通交流,相互尊重学习,所以A是正确的。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