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0:56:20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材料分析题

李老师在自己班上发起评“最坏”儿童的活动,要评出全班“最坏”的3个小朋友。某5岁小男生小李被评为第3个“最坏”儿童,小朋友给他列出了16条罪状。那天放学回家,妈妈发现小李无精打采,一问才知真相。妈妈很愤怒,但她还是冷静地要求老师收回这次评选的结果。老师却说,这是其他小朋友的共同呼声,他上课调皮捣蛋,经常争抢玩具等。从此以后,小李就不太想去幼儿园了,总是想方设法找借口逃避上学,最后,妈妈不得不为他转园。

问题:

试从职业道德规范的角度评析这位老师的做法。

参考解析:

这位班主任的做法是不恰当的,违背了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

首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关爱学生。关爱学生要求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材料中老师发起的评选“最坏”学生的举动本身就没有尊重学生,伤害了学生的自尊心。

其次,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为人师表。为人师表要求教师平等对待学生家长,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以粗鲁言行对待家长。材料中老师对小李妈妈的言辞不敬,没有虚心听取家长的意见,没有尊重家长。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