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9)

来源:233网校 2021-07-29 08:57:16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俗话说“满招损,谦受益……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教师在团队合作中。最好首先做到()。

A.严以律己,以诚待人

B.谦虚为怀,戒骄戒躁

C.相互帮助,通力合作

D.凡事不要先出头

B。
参考解析:这两句话说明教师要谦虚做人做事,教师在团队合作中应做到谦虚为怀、戒骄戒躁。故选B。

2.所谓为人师表是指教师要在各方面都应该成为学生和社会上人们效法的表率、榜样和楷模。这一涵义是由()决定的。

A.社会舆论

B.教师的工作对象

C.法律法规

D.传统习俗

B。
参考解析:教师的劳动对象是学生,教师是学生学习的榜样,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学生的发展,因此教师的工作对象决定着教师要为人师表。故选B。

3.教师在所从事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符合法制化。这就是()。

A.依法执教

B.爱岗敬业

C.热爱学生

D.严谨治学

A。
参考解析:依法执教即教师在所从事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符合法制化。故选A。

4.“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告诉教师对待同事和学生要做到()。

A.相互尊重与体谅

B.相互竞争与合作

C.相互交流与沟通

D.相互团结与友爱

A。
参考解析:这句话是指自己想成功首先使别人也能成功,自己想被人理解,首先要理解别人,告诉教师对待同事和学生要做到相互尊重与体谅。故选A。

5.有人说“同行是冤家”“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文人相轻”,这些错误观念与职业道德中的()相违背。

A.谦虚为怀,自知之明

B.相互帮助,通力合作

C.严以律己,以诚待人

D.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D。
参考解析:题干中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的想法没有体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提高的原则。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