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30)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1:09:1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曾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强调了身教重于言教。下面是一些教师的行为,符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是()。

A.李老师带了几个家教,既帮助了学生,又提高了收入,一举两得

B.教师节时,个别家长给王老师送购物卡等礼物表示心意,王老师推脱不过,就收下了

C.张老师信奉“严师出高徒”,他经常用戒尺惩罚不遵守纪律的学生,教学效果还不错

D.马克·吐温说:“不修边幅的人在社会面前是没有影响力的。”教师着装要干净整洁,不穿过于暴露的服装和奇装异服

D。
参考解析:教师的示范性主要体现在衣着得体,言行一致。

2.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条体现了教师的()素养。

A.教育理论知识

B.崇高的职业道德

C.文化学科知识

D.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B。
参考解析:

3.教师在职业活动中要处理好各种各样的关系,其中最核心的关系是()。

A.师生关系

B.同事关系

C.师长关系

D.师教关系

A。
参考解析: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学生是主体,师生关系是教师职业中最核心的关系。故选A。

4.教师在求知和传授知识学问的过程中要做到严密谨慎、严格细致,这就要求教师必须()。

A.严谨治学

B.实事求是

C.与时俱进

D.理论联系实际

A。
参考解析:教师是知识的传授者,在传授知识学问的过程中要严密谨慎、严格细致,做到严谨治学。故选A。

5.小王在大学学习期间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任教于某市一重点幼儿园。刚上班,她总是觉得自己的专业基础比较扎实,保育方法先进,吃老本足够了。前两学年还勉强适应保育要求,可是后来发现随着社会和家长对学前教育的关注,新的要求和理念越来越多,她的保育效果越来越差。于是她整天苦闷彷徨,垂头丧气。小王的行为违反了()。

A.教书育人

B.关爱学生

C.终身学习

D.爱国守法

C。
参考解析:终身学习要求教师要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