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6)

来源:233网校 2021-07-26 08:58:5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体现了教师追求真理、探索真理、捍卫真理的科学精神的优秀品质是()。

A.团结协作

B.爱岗敬业

C.为人师表

D.严谨治学

D。
参考解析: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也是知识的探索者,教师追求真理、探索真理、捍卫真理的科学精神体现出教师严谨治学的职业道德。故选D。

2.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这体现了新时期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哪一项内容?()

A.身正为范

B.为人师表

C.爱岗敬业

D.教书育人

B。
参考解析: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这体现了新时期教师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故选B。

3.王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意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启发学生创新精神。不违规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以发展的眼光评价学生……王老师这种做法充分体现了()。

A.教书育人

B.爱岗敬业

C.为人师表

D.关爱学生

A。
参考解析:秉承教育性教学原则,以发展的眼光评价学生,体现了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教师严于律己,不进行有偿家教等是为人师表的体现:教师教学中认真负责,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是爱岗敬业的体现;教师关心和爱护学生,保护学生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是关爱学生的体现。

4.对教师来说,承认学生间的差异,因材施教,发展学生的优势智能,这就是()的表现。

A.关爱学生

B.全面发展

C.大众教育

D.个性化教学

D。
参考解析:教师应注重学生问的个别差异性,因材施教,发展学生的强势智能,突出个性化教学。故选D。

5.苏霍姆林斯基说:“从儿童进学校的第一天起,就要善于看到并不断巩固和发展他们身上所有的好的东西。”体现了教师对学生应该()。

A.严格要求

B.热爱学生

C.公正平等

D.赞赏引导

D。
参考解析:苏霍姆林斯基的这句话强调的是教师应该在善于发现学生特点的基础上对学生进行促进和引导。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