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每日一练(9.12)下载App做更多试题

1.詹姆士和朗格提出了()

A.丘脑情绪理论

B.情绪的认识一评估说

C.情绪的机体知觉理论

D.情绪的动机一分化理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美国心理学家詹姆士和丹麦生理学家朗格都强调情绪的产生是植物性神经活动的产物,也就是说,情绪刺激引起身体的生理反应,而生理反应进一步导致情绪体验的产生。他们的理论被称为詹姆士一朗格的机体知觉理论。

2.儿童在写作业遇到困难时,常说:“我要学习解放军叔叔”,从而有力量和信心把作业坚持写下去,直到成功。这体现了自我防御机制中的()

A.升华

B.补偿

C.幽默

D.认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认同是指无意识中取他人(一般是自己敬爱和尊崇的人)之长归为已有,作为自己行为的一部分去表达,借以排解焦虑与适应的一种防御手段。

3.过于安静,学生紧张拘谨,由于惧怕老师而反应迟钝、呆板,被动回答问题,课堂纪律较松散,学生心不在焉。这种课堂气氛是()

A.积极型

B.对抗型

C.消极型

D.失控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极的课堂气氛的特征是:课堂纪律问题较多,师生关系疏远;学生无精打采,注意力分散,反应迟钝;多数学生处于被动应付教师的状态;不少学生做小动作,情绪压抑等。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