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9.1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赵毅在学习过程中,缺少独立性,易受同学影响,当他发现自己的意见和同学们不一致时,往往不能坚持己见。这表明他的认知方式属于()。

A.整体型

B.序列型

C.场独立型

D.场依存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场依存型的学生学习特点是:善于把握整体,善于学习系统化、条理化的材料,喜欢与同伴一起讨论或进行协作学习,注意环境的要求,很容易适应环境,受大家欢迎,受内在动机支配。题干中赵毅同学的学习习惯说明其认知方式属于场依存型。本题的考点是认知方式的分类之一:场独立型与场依存型。

2.人的高级心理机能是在一定社会历史文化背景下,借助语言,通过人与人的社会交往而形成的。持这种观点的心理学家是()。

A.维果茨基

B.乔姆斯基

C.巴甫洛夫

D.弗洛伊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中表述的观点是由维果斯茨提出的文化历史发展观。该知识点主要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3.皮亚杰将个体环境因素纳入已有的图式之中,从加强和丰富主体动作的机制称为()。

A.泛化

B.顺应

C.同化

D.分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同化指的是个体将环境因素纳入已有的图式之中。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