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教学知识临考试题(10.2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2日

1.下列哪一项会影响测验区分度的测验指标?(  )

A.实用性

B.效度

C.信度

D.难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测验的区分度,指测验对考生的不同水平能够区分的程度。即具有区分不同水平考生的能力。区分度与难度有关,只有在试卷中包含不同难度的试题,才能提高区分度,拉开考生得分差距。

2.下列不属于备课的三项工作的是(  )。

A.钻研教材

B.了解学生

C.课外辅导

D.设计教学方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要备好课,要求做好以下三项工作:(1)备教材。备教材即钻研教材,包括钻研学科课程标准、教科书和阅读有关参考书。(2)备学生。备学生即了解学生,首先要考虑学生的年龄特征,熟悉他们身心发展的特点;其次要了解班级的情况;再次要了解每一个学生,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知识基础、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等。(3)备教法。备教法即设计教学方法,教师在钻研教材、了解学生的基础上,要考虑用什么方法使学生掌握这些知识并促进他们能力、品德等方面的发展,要根据教学目的、内容、学生特点来选择最佳的教学方法。

3.“夫智者必量其力所能至而如从事焉”,体现了(  )教学原则。

A.量力性

B.循序渐进

C.因材施教

D.启发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这句话是说:聪明的人,一定估量自己的力量能做到的事情才做。体现了量力性原则。

4.下列不是贯彻直观性原则基本要求的是(  )。

A.正确选择直观教具和现代化教学手段

B.直观要与讲解相结合

C.重视运用语言直观

D.重视组织各种复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贯彻直观性原则的基本要求:(1)正确选择直观教具和现代化教学手段;(2)直观要与讲解相结合;(3)重视运用语言直观。选项D为贯彻巩固性原则的基本要求。

5.下列不属于课外辅导内容的是(  )。

A.指导学生做好作业

B.给学生解答疑难问题

C.给请假的学生补课

D.给学生讲授新的知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课外辅导的内容一般包括:给学生解答疑难问题,指导学生做好作业;为基础差和因事、因病缺课的学生补课;给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做个别辅导;给学生学习方法的辅导;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和学习态度的教育。教师进行课外辅导时,要遵循下列要求:第一,从辅导对象的实际出发,确定辅导内容和措施。第二,辅导只是对课堂教学的补充,不能将主要精力放在辅导上。故本题选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