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10.2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3日

1.在中学体育、美术、音乐等技能性比较强的课程中,更适合使用(  )。

A.讲授法

B.练习法

C.实习法

D.讨论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练习法是指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运用知识去完成一定的操作,并形成技能技巧的方法,适用于技能性比较强的课程。

2.中学阶段为培养学生独立地研究问题、获得知识、发展各种能力,教学中应多选用(  )。

A.以语言传递为主的教学方法

B.以直观感知为主的教学方法

C.以实际训练为主的教学方法

D.以引导探究为主的教学方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以引导探究为主的教学方法,是指学生在教师的组织引导下,通过独立的探索和研究,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从而获得知识和发展能力的方法。故本题选D。

3.教师向学生说明、解释或论证原理、概念、公式时经常采用(  )。

A.讲述

B.讲解

C.讲读

D.讲演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讲授法是教师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方法。讲授法可分为讲述、讲解、讲读和讲演四种方式。讲述一般用于向学生叙述事实材料或描绘所讲的对象。讲解是教师向学生说明、解释或论证原理、概念、公式时经常采用的。讲读主要应用于语言学科的教学之中,如语文、外语等。讲演是教师在中学高年级采用的一种教学方法,它要求教师不仅要系统全面地描述事实,而且要通过深入分析、推理、论证来归纳、概括科学的概念或结论。

4.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向学生呈现、介绍大量和系统信息的方法是(  )。

A.实践法

B.谈话法

C.参观法

D.讲授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讲授法是教师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方法,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向学生呈现、介绍大量和系统信息。

5.我国采用班级授课制最早是在(  )年的京师同文馆。

A.1865

B.1898

C.1862

D.189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中国,1862年在北京设立的京师同文馆首先采用班级授课制。1902年.清政府颁布《钦定学堂章程》(壬寅学制)后,班级授课制在全国广泛推行。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