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练习试题(1.30)

来源:233网校 2021-01-30 08:01:00

1.形象联想的学习策略属于(  )。

A.复述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组织策略

D.问题解决策略

B
参考解析:精细加工策略是一种将新学材料与头脑中已有知识联系起来从而增加新信息的意义的深层加工策略。形成联想的学习策略属于精细加工策略。

2.注意的稳定性是注意品质在哪方面的表现?(  )

A.广度

B.强度

C.时间

D.空间

C
参考解析:注意的品质包括:(1)注意的范围,即注意的广度,是指在同一时间内,人们能够清楚地知觉出的对象的数量;(2)注意的稳定性,即注意能否较长时间地集中于某一事物上;(3)注意的转移,即注意能否根据需要较快地从一事物转移到另一事物上,其与原先注意的强度有关;(4)注意的分配,即能否同时把注意分配到两种或几种事物上。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3.一个人在解决问题时能触类旁通,说明这个人的思维具有(  )。

A.流畅性

B.变通性

C.独创性

D.新异性

B
参考解析:创造性思维具有流畅性、变通性和独创性三个基本特征。其中变通性是指具有创造能力的人,其思维能变化多端,举一反三,闻一知二,触类象通,不易受功能固着、定势等因素的影响。所以,本题选B。

4.关系转换理论强调(  )在学习迁移中的作用。

A.个体对各要素之间关系的理解

B.学习任务之间的共同要素

C.不同学习活动所具有的共同的原理和概括化的经验

D.认知结构变量的特性

A
参考解析:该理论认为迁移产生的是个体对各要素之间关系的理解。习得的经验能否迁移,取决于能否理解各个要素之间形成的整体关系,能否理解原理与实际事物之间的关系。个体越能发现事物间的关系,则越能加以概括、推广,迁移也就越普遍。

5.以下各项不属于元认知策略的是(  )。

A.计划策略

B.组织策略

C.监控策略

D.调节策略

B
参考解析:元认知策略是学生对自己认知过程的认知策略,包括对自己认知过程的了解和控制策略。元认知策略主要包括计划策略、监控策略和调节策略。组织策略是认知策略的一种,所以本题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