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10.2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5日

1.下列哪个概念属于维果茨基的理论观点?(  )

A.图式

B.自我同一性

C.力比多

D.最近发展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图式是皮亚杰的观点;自我周一性是埃里克森的观点;力比多是弗洛伊德提出来的。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2.我国心理学家通常将十二至十四五岁的年龄时期,称为(  )。

A.童年期

B.少年期

C.青年期

D.中学生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少年期是11、12岁到14、15岁的时期,又称学龄中期,大致相当于初中阶段。它是童年期向青年期发展的一个过渡阶段。

3.“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是受人的下列哪种情绪影响所致?(  )

A.激情

B.心境

C.热情

D.应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情绪状态是指在某种事件或情境的影响下,在一定时间内所产生的某种情绪,其中较典型的情绪状态有心境、激情和应激三种。心境是指人比较平静而持久的情绪状态。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爆发性的、为时短促的情绪状态。应激是指人对某种意外的环境刺激所做出的适应性反应。“人逢喜事精神爽”是一种心境情绪的表现。

4.下列人格测验属于投射式测验的是(  )。

A.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测验

B.艾森克人格问卷

C.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D.主题统觉测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主要的投射测验包括罗夏墨迹测验和主题统觉测验。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测验、艾森克人格问卷和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均属于自陈式人格测验。故本题选D。

5.按情感的分类,成功解决一道难题后产生的自豪、愉快感属于(  )。

A.理智感

B.美感

C.道德感

D.成就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情形属于理智感,理智感是人对认识活动的成就进行评价时,产生的态度体验。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