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10.2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4日

1.下列不属于班级授课制的基本特点的是(  )。

A.固定班级

B.以课为教学活动的单位

C.固定时间

D.固定人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班级授课制基本特点:(1)固定班级;(2)以课为教学活动的单位;(3)固定时间。

2.(  )既有班级授课制的优点,也有个别教学的长处。

A.特朗普制

B.道尔顿制

C.分组教学制

D.设计教学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特朗普制是由美国教育学教授劳伊德·特朗普于20世纪50年代提出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这种教学形式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大班上课是把两个以上的平行班合在一起上课,讲课时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由出类拔萃的教师担任;小班研究,即将大班的学生分为约20人左右的小组,由教师或优秀生领导,研究和讨论大班授课材料;个别教学则是由学生独立作业,其中部分作业是教师指定的,部分作业是学生自主选择的。特朗普制既有班级授课制的优点,也有个别教学的长处,但管理起来比较麻烦。

3.(  )主张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自己决定学习目的和内容,在自己设计、自己负责的单元活动中获得有关的知识和能力。

A.班级授课制

B.设计教学法

C.道尔顿制

D.特朗普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计教学法的目的在于克服传统教学中呆板的课堂教学、只重视书本知识、学生被动的学习以及孤立的分科教学体制等缺陷。它废除班级授课制度,打破学科界限。摒弃传统的教科书。主张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自己决定学习目的和内容,在自已设计、自己负责的单元活动中获得有关的知识和能力

4.我国当前教学改革的重心是(  )。

A.实施素质教育

B.坚持整体教学改革和实验

C.建立合理的课程结构

D.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当前教学改革的主题是实施素质教育,基本策略是坚持整体教学改革和实验,重心是建立合理的课程结构。

5.下列关于道尔顿制说法错误的是(  )。

A.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B.有利于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创造才能

C.有利于系统知识的掌握

D.对教学设施和条件要求较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道尔顿制指教师不再上课向学生系统讲授教材,而只为学生分别指定自学参考书、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有疑难时才请教师辅导,学生完成一定阶段的学习任务后向教师汇报学习情况和接受考查,因此,不利于学生掌握系统知识。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