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17)

来源:233网校 2019-11-18 11:15:00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17)

1.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行使的职权有(  )。

Ⅰ.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Ⅱ.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Ⅲ.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Ⅳ.提请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实际控制人

A Ⅰ、Ⅲ、Ⅳ

B Ⅱ、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 C 正确: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行使下列职权:

(1)召集股东会会议,并向股东会报告工作;

(2)执行股东会的决议;

(3)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Ⅲ项正确)

(4)制订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

(5)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Ⅱ项正确)

(6)制订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

(7)制订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8)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Ⅰ项正确)

(9)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并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Ⅳ项错误)

(10)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2.证券公司将其管理的客户资产投资于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方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或者从事其他重大关联交易的,应当做到(  )。

Ⅰ.遵循客户利益优先原则

Ⅱ.防范利益冲突

Ⅲ.事先取得客户的同意

Ⅳ.事后告知资产托管机构和客户

A Ⅰ、Ⅲ、Ⅳ

B Ⅰ、Ⅱ、Ⅲ、Ⅳ

C Ⅱ、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证券公司将其管理的客户资产投资于本公司及与本公司有关联方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或者从事其他重大关联交易的,应当遵循客户利益优先原则(Ⅰ项正确),事先取得客户的同意(Ⅲ项正确),事后告知资产托管机构和客户(Ⅳ项正确),同时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利益冲突(Ⅱ项正确),保护客户合法权益。

3.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  )与拟公开发售股份的公司股东应当就本次发行承销费用的分摊原则进行约定。

A 承销团成员

B 发行人

C 主承销商

D 保荐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暂行规定》第八条规定,发行人与拟公开发售股份的公司股东应当就本次发行承销费用的分摊原则进行约定,并在招股说明书等文件中披露相关信息。

4.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在收购完成后未能促使收购人履行承诺、安排或者保证的,(  )可以认定相关董事为不适当人选。

A 证监会

B 国务院

C 监事会

D 股东大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被收购公司董事会未能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促使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予以纠正,或者在收购完成后未能促使收购人履行承诺、安排或者保证的,中国证监会可以认定相关董事为不适当人选。

5.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

Ⅰ.公司净资本符合中国证监会的规定

Ⅱ.公司注册资本和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 500 万元

Ⅲ.建立健全的尽职调查制度,具备良好的项目风险评估和内核机制

Ⅳ.公司财务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A Ⅰ、Ⅱ、Ⅳ

B Ⅱ、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 D 正确: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公司净资本符合中国证监会的规定;(Ⅰ项正确)

(2)具有健全且运行良好的内部控制机制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风险控制和内部隔离制度;

(3)建立健全的尽职调查制度,具备良好的项目风险评估和内核机制;(Ⅲ项正确)

(4)公司财务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Ⅳ项正确)

(5)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信誉良好且最近 3 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6)财务顾问主办人不少于 5 人;

(7)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