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0)

来源:233网校 2019-11-20 00:31:00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0)

1.下列关于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条件,说法正确的是(  )。

A 注册资本不低于一亿元人民币,可为实缴货币资本

B 注册资本不低于五亿元人民币,可为实缴货币资本

C 注册资本不低于一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D 注册资本不低于五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注册资本不低于1 亿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2.上市公司新股发行议案经董事会表决通过后,应当在(  )内报告证券交易所。

A 两个工作日

B 五天

C 五个工作日

D 两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上市公司新股发行议案经董事会表决通过后,应当在两个工作日内报告证券交易所,公告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

3.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的(  ),应当按照规定向基金业协会履行登记职责,报告说明情况。

A 基金管理人

B 基金托管人

C 基金份额登记机构

D 基金销售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 A 正确:《证券投资基金法》对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的登记有如下规定:

(1)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规定向基金行业协会履行登记手续,报送基本情况;

(2)未经登记,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使用“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字样或者近似名称进行证券投资活动,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4.公开发行股票,主承销商应当和发行人安排不低于本次网下发行股票数量的(  )优先向通过公开募集方式设立的证券投资基金和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配售。

A 10%

B 30%

C 40%

D 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九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 4 亿股(含)以下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 60%;发行后总股本超过 4 亿股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 70%。其中,应安排不低于本次网下发行股票数量的 40%优先向通过公开募集方式设立的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公募基金)和由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以下简称社保基金)配售。

5.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 4 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  )以上。

A 1%

B 5%

C 10%

D 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 4 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 10%以上。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证券从业复习不知如何下手?这几点经验值得一看!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