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5.18)

来源:233网校 2022-05-18 00:00:45

证券公司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券业协会其他规定的,下列不属于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其主管人员采取的行政监管措施的是()。

A、出具警示函

B、纪律处分

C、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D、监管谈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行人、证券公司、证券服务机构、投资者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有失诚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可以视情节轻重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公开说明、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等监管措施,或者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依法应予行政处罚的,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插入模块

下列不属于柜台市场发行、销售、转让的产品是()。

A、证券公司代销的集合信托计划

B、证券公司代销的私募股权基金

C、证券公司代销的公募基金

D、证券公司代销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柜台市场发行、销售与转让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私募产品:

(1)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以非公开募集方式设立或者承销的资产管理计划、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等产品;

(2)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其他机构设立并通过证券公司发行、销售与转让的产品;

(3)金融衍生品及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认可的产品。除金融监管部门明确规定必须事前审批、备案的私募产品外,证券公司在柜台市场发行、销售与转让的私募产品,直接实行事后备案。

在柜台市场发行、销售与转让的私募产品应当依法合规,资金投向应当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的证券交易佣金收费标准的说法,错误的是()

A、交易佣金实行最高上限向下浮动制度

B、佣金的收费标准因交易品种、交易场所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C、证券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佣金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3‰

D、证券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佣金无下限限制,可以实行0佣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经纪商向客户收取的佣金(包括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3‰,也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具体标准如下:

(1)A股、证券投资基金每笔交易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2)B股每笔交易佣金不足1美元或5港元的,按1美元或5港元收取。

(3)国债现券、企业债(含可转换债券)、国债回购以及以后出现的新的交易品种,其交易佣金标准由证券交易所制定并报中国证监会和原国家计委备案,备案15天内无异议后实施。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