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5.19)

来源:233网校 2022-05-19 09:38:24

某证券营业部违反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当地证监会派出机构可采取的监管措施不包括()。

A、监管谈话

B、责令改正

C、出具警示函

D、罚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及证券营业部违反《关于加强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将视情况依法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暂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的文件、责令处分有关人员、暂停核准新业务、限制业务活动等监管措施。
插入模块

证券公司或其分机构违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下列属于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A、罚款

B、没收违法所得

C、警告

D、撤销业务许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违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规定的证券公司或者其分支机构,证监会或者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公开说明、责令参加培训、责令定期报告、暂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的文件、暂停部分或者全部业务、撤销业务许可等相关监管措施;依法应予行政处罚的依照《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证监会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市公团并购重组活动涉及公开发行股票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聘请具有()资格的证券公司从事相关业务。

A、证券自营

B、保荐

C、证券经纪

D、证券资产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依据《证券法》的规定,证券公司从事财务顾问业务,需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其他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财务顾问业务,应当报中国证监会备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涉及公开发行股票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聘请具有保荐资格的证券公司从事相关业务。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