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5.15)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00:00:37

针对创业型企业特点,上交所推出不同于主板的交易机制改革措施,以下关于科创板交易创新机制表述错误的是()。

A、科创板股票的涨跌幅限制为20%,新股上市后的前3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B、科创板股票自上市5个交易日后,股票的涨跌幅放宽至20%

C、新增本方最优价格申报和对手最优价格申报方式

D、引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科创板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为尽快形成合理价格,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为便于投资者参与交易,降低现有的两种市价申报方式下投资者的成交风险,新增本方最优价格申报和对手方最优价格申报两种市价申报方式。引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指在竞价交易结束后,投资者通过收盘定价委托,按照收盘价买卖股票的交易方式。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的说法,正确的是()。

A、每次分配收益后,专项计划分配报告应当由管理人向相关监管机构报告

B、每次分配收益后,托管人应当及时向合格投资者披露专项计划分配报告

C、每次分配收益前,管理人应当及时向合格投资者披露专项计划分配报告

D、每次分配收益前,管理人和托管人应当及时向合格投资者披露专项计划分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理人、托管人应当在每年4月30日之前向资产支持证券合格投资者披露上年度资产管理报告、年度托管报告。每次收益分配前,管理人应当及时向资产支持证券合格投资者披露专项计划收益分配报告。年度资产管理报告、年度托管报告应当由管理人向中国基金业协会报告,同时抄送对管理入有辖区监管权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下列证券公司自营业务持仓规模的情形,正确的是()

A、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不超过总资产的30%

B、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不超过注册资本的30%

C、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成本不超过净资产的30%

D、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成本不超过净资本的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证券公司经营自营业务,其持仓规模必须符合下列规定:

第一,自营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的合计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100%。

第二,自营非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的合计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500%。

第三,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成本不得超过净资本的30%。

第四,待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不得超过5%,因包销、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做市业务以及股票质押违约处理等导致的情形及中国证监会另有认定的除外。

第五,持有一种非权益类证券的规模不得超过其总规模的20%,不含同业存单,因包销等导致的情形及中国证监会另有认定的除外。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