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培训视频 >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培训视频

《保荐代表人》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科创板与注册制

作者:233网校 2020-03-18 10:50:00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本节是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创板与注册制》的讲解。免费试听证券从业孙婧老师保荐代表人课程>>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学习更多证券从业资格培训课程!

233网校APP下载

科创板专题

第217讲 科创板与注册制(一)

孙婧老师简介:

外汇分析师,金融交易大赛评委。曾就职于证券、期货公司,熟悉各类金融产品及金融行业要求。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应用的契合。

科创板专题

一.科创板与注册制

发行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应当符合科创板定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优先支持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具有稳定的商业模式,市场认可度高,社会形象良好,具有较强成长性的企业。

【注:符合科创板定位】

发行人应当对其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进行审慎评估,保荐机构应当就发行人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进行专业判断。

(一)发行人自我评估的考虑因素

(二)对保荐机构的相关要求

(三)上交所审核中予以关注

发行人应当对其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进行审慎评估,保荐机构应当就发行人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进行专业判断。

(一)发行人自我评估的考虑因素

(二)对保荐机构的相关要求

(三)上交所审核中予以关注

审核问询中,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将关注发行人的评估是否客观,保荐人的判断是否合理;根据需要, 可以向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提出咨询,将其作出的咨询意见作为审核参考。

【注: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

企业的主要经营成果来源于依托核心技术的产品或服务。

(一)发行人能够坚持科技创新,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积累形成核心技术。

(二)发行人主要的生产经营能够以核心技术为基础,将核心技术进行成果转化,形成基于核心技术的产品(服务)。如果企业核心技术处于研发阶段, 其主要研发投入均应当围绕该核心技术及其相关的产品(服务)。

(三)核心技术的判断主要结合发行人所处行业的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政策、整体技术水平、国内外科技发展水平和趋势等因素,综合判断。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应当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以及相关信息披露要求,依法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交易所)发行上市审核并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

【注册制】

注册制是指发行人在准备发行证券时,必须将依法公开的各种资料完整、真实、准确地向证券主管机关呈报并申请注册。

审核部门作形式审查,至于发行人营业性质,发行人财力、素质及发展前景,发行数量与价格等实质条件均不作为发行审核要件,不作出价值判断。申报文件提交后,经过法定期间,主管机关若无异议,申请即自动生效。

【形式审核(注册制)与实质审核(核准制)的关键区分在于审核机关是否对公司的价值做出判断。】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证券从业孙婧老师《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