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创业板注册制是什么意思?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来源:233网校 2020-05-07 10:35:00

2020年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当晚,中国证监会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深交所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创业板注册制是什么意思?

以创业板作为中国注册制的试点板块,因为以往中国股市都是核准制。注册制是更为自由的公司上市制度,只要符合公司上市的基本要求,就可以成功上市进行公司股票交易,是国际市场的交易制度。

创业板注册制会带来什么影响?

1.促进股票活跃

创业板上实施注册制,有利于促进中小市值股票更加活跃,而券商、创投公司等将明显受益于创业板注册制制度红利。

2.提升资本市场经济能力

在当前疫情对经济负面影响较大的背景下,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利于推动更多优质新兴科技类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3.高科技公司带来新机遇

注册制将为处于行业“风口”的高科技公司带来机遇。核准制下的上市要求偏财务标准,从而把很多不满足盈利标准的但是具有高成长性的科技公司拒之门外,例如目前市值占据互联网行业前列的“BATJ”(百度、阿里、腾讯、京东),以及高速成长的拼多多与哔哩哔哩等企业,无一在A股上市。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